不眠星

人生很短,幸好有春天、浪漫主义,还有小狗和好天气。

52Hertz

意识流小短篇。


————


好疼。

我睁开眼。

什么都看不见,只有浓重的压迫感。

我试着转了转脑袋,一阵剧痛拉扯着我的身体。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流失。




我摸索着向前去。

头顶的空气开始缓慢流动,有温热的触感包围了我。

我闻到了身上月亮混合着花香的味道。




我的力气即将耗尽。

挣扎着叫了一声,好像有东西过来了。

可那并不是我要找的。

带着刺的玫瑰扎进了我的身体。

温度流失得更快了。

花香也更浓了。




尽头依稀有光点浮动。

是在让我去那儿吗?

可是我本不该在那个世界生活。

我的归宿……我没有归宿。




好困啊。

真想好好睡一觉。

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泥土拨开,取出已经深嵌其中的那朵玫瑰。




浓郁的香气灌满我整个鼻腔。

玫瑰好像在慢慢凋零。

不,我不能让她的气味就这样消失。

我把她放进了我的嘴里。

她真好闻。




终于快到尽头了。

我看到一整排一整排的光点。

密密麻麻挤在一起,还带着星星的温度。




我把玫瑰赠予初阳。

我知道我见到光了。




——“我将长眠于盛夏,而当有人想起我便会记起那场名为鲸落的破晓。”





End.



*52Hertz:普通鲸鱼的发声频率一般在15Hz到40Hz之间,而Alice发出的声音是52Hz,没有同类能懂。

最早是在1989年,美国海军无意中检测到这个特殊的声音。

52Hz频率,没有其他鲸鱼能听懂,也就没有回应和共鸣。



*鲸落: 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会缓慢沉入海底。这个缓慢的过程有一个饱含诗意的名字——鲸落。这样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一套以分解者为主的循环系统长达百年,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 。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