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星

人生很短,幸好有春天、浪漫主义,还有小狗和好天气。

【白羊line生贺】温途

文韬下一棒@李遇时 4.10 20:00发布


齐思钧下一棒@小肆爱吃糖 4.13 20:00发布


*很久没写了 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全员友情向 ㊗️文韬Stefan生日快乐!




——“总有些‘齐’妙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文韬Stefan在1小时前投稿了视频]


【文韬vlog|山间民宿“齐”遇记】




00:06


“hello大家好我是文韬,今天呢是来拍一个探店的过程,至于探的什么店待会到了你们就知道了。”


视频里的人穿着一件米黄色毛茸茸的外套,将瘦削的身形整个包裹住,初春的下午虽有柔和的阳光慵懒地照着,依然免不了风从领口灌进来透出的缕缕寒意。笑着冲镜头打完招呼后,便把两只手都缩进了宽大的袖子里,软软的一团揣在胸前,像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兔子。


郭文韬不急不慢地走着,边走着还不忘跟镜头互动,俨然是作为一个vlog博主对流程已经非常熟悉,“大家应该能看得到吧我是在山里,弹幕肯定要有人问了,怎么跑去山里探店是吧,哎呀马上要到了别着急嘛让我卖个关子。”


“这山里空气挺不错的,清新。你们没事儿的时候都可以来山里走走,感受一下大自然。”




01:04


“让我看看……光明村白羊坡组4号……到了,就是这。”


镜头一转,一座坐落于山间的小别墅出现在画面里。郭文韬踏上层层叠叠的石阶,又转了个弯,“OK,给你们看这是哪……”


镜头先是给到浅棕色的木质外墙,迎着阳光能看见一层薄薄的漆,手指轻轻抚过墙面放在鼻下闻了闻,“小齐可以啊,这刷的是现在市面上销量很好的一款清漆。味道很好闻,对人体危害也不大。”


往上是深灰色的屋顶,从二楼斜斜地倾倒,连带着日光和风也一起沿着坡滑下来,激得人又往外套里缩了缩。左边有个往外凸出的阳台,透过落地窗隐约看见屋里暖黄的灯,最后画面一转,比木墙颜色略深一些的木质牌匾出现在镜头里,上面用黑色油漆写了三个强劲有力的行楷大字:齐遇记。




02:12


“现在要等一个人,等他到了我们一起进去。”


“韬韬,拍vlog呢?”


“对,诶,说来就来,来,跟我这边的朋友们打个招呼。”


郭文韬身边蹭过来一个红色的影子,这人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卫衣,衬得本就是冷白皮的他像个易碎的瓷娃娃,头发被风吹得微翘,再软软地耷拉下来,让人想起某种小动物。


他冲着镜头挥了挥手,表情波澜不惊,“大家好,我是蒲熠星。”


郭文韬看他一眼,“你有点儿职业精神好不好?好歹笑一个啊,这个表情像什么话。”


蒲熠星一咧嘴,“这样?”


郭文韬没忍住撇开头吃吃地笑了半天,嘴角带着残留的笑意推了他一把,“走啦,进去找小齐。”




03:28


“文韬阿蒲!你们可算来了!”


刚进门两人就被冲上来的人抱了个满怀,待他松手才看清这人身上是一件奶油色的薄卫衣,留着乖巧的锅盖头,嘴边是大大的一个笑,整个人看上去就很温暖。


他先抱了郭文韬又抱了蒲熠星,然后很自来熟地冲着镜头招手道:“大家好啊,我是这间民宿的老板小齐齐思钧,和文韬还有阿蒲是大学同学兼好朋友。”声音清亮好听。


“你这屋看着不错。”蒲熠星打量着大厅的陈设。


他们现在在的刚进门的位置有片假山,上面弯弯绕绕流着不知道是真的山泉水还是自来水,细细的一条小溪汇入地上的暗沟。左边有间健身房,里面零散放着些器材,有事没事就会健身的郭文韬往里探头瞧了瞧,表示“你这里的设施还可以再完善一下”,被齐思钧回怼一句“嗨呀这不是让你们先来内测试试吗”直接笑趴在人肩上。


三人进了客厅,迎面是一张长沙发,两边还有两张懒人沙发,地上铺着毛茸茸的米色地毯,沙发上,地上散落着几个抱枕,中间的桌子上摆着一盘切好的水果和三杯奶茶,郭文韬毫不客气地走过去戳起一块橙子就塞进嘴里,边嚼着边含糊不清地夸齐思钧准备周到。


客厅两边是巨大的落地窗,右边连着通往户外的小花园,左边连着走廊,转过弯去是休闲室,蒲熠星看到一屋子的桌游立刻就走不动路了,整个人瘫进摇椅里表示他可以在这躺一天。


齐思钧得意叉腰:“看我多了解你们是吧!”


郭文韬:“那是,让我们说:谢谢齐老板~”




05:02


休闲室直接连到了茶书房和餐厅。镜头还没给到茶书房,先一步进入房里的蒲熠星郭文韬已经此起彼伏地“哦~”“哇~”了起来。


那么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让我们把镜头转过来。


茶书房的地上铺着一整张白色的毛茸茸地毯,四周摆着的木质书架上放满了杂志报纸,几只猫猫狗狗或趴在地毯上或站在书架上抬头打量着新到的客人,靠墙边的长木桌上面放了一个咖啡机,整间屋子里萦绕着淡淡的咖啡香气。


蒲熠星蹲下身摸了一把白色大狗狗的毛,“它叫什么啊,小齐?”


“它叫timo,是男孩子哦。”齐思钧一只一只介绍着,“看那边快整只猫埋到地毯里的,叫起司,那是我儿子。趴在书架下的叫小der,小der是女孩子。”


郭文韬越过在和timo互动的蒲熠星去抱起司,“喵喵?起司,我是你文韬叔叔。”


起司:喵喵!


郭文韬:“诶,真听话。”


齐思钧看着这俩人一副想在这就地住下的样子忍俊不禁地一手一个把他俩拽起来往外拖,“这还没参观完呢,快走快走,你们的房间在楼上。”




07:27


“房间…?诶对是这样,因为我们三个不是好朋友嘛,所以我们的房间是由我们自己给设计师提建议按照我们的意愿设计的。当然这不代表这个房间只能我一个人住哦,待会给你们看看要是你们喜欢也可以来住的。”郭文韬冲着镜头笑笑解释道。画面随着郭文韬的脚步来到二楼的一个房间门口,门板也是木质的,上面雕刻着精细复杂的花纹,看上去清新又不显得过分华丽。


门边的墙上挂着一盆不知名的绿植,叶子正在往下滴着水,想来是不久前才刚刚浇过。


郭文韬推门进入房间。


“给大家看看啊,墙上这幅画和这边这个桃子形状的小挂饰就是我要求加的……啊还有整间房的配色,白色带一点米黄,窗帘要用遮光的,这些都是我当时提的。因为我是个打工人,每天睡眠很重要,就用了遮光帘不容易被打扰……嗯对。”


“哇这个床也太舒服了点。”郭文韬把自己摔进软软的被子里,顺手扯过床上的桃子抱枕有一下没一下揪着,“对了就是我和阿蒲今晚会在这儿住一晚,是内测嘛当然要先替大家全方位体验了。好了我要在这躺一下休息休息。”


Two thousand years later




08:43


“好各位现在是晚上六点我们要去吃饭了,给大家看一下民宿的菜式。”


“还不错啊,都是长沙的特色菜……口味虾,刮凉粉,剁椒鱼头,糖油粑粑,辣椒炒肉……啊好香,我要先吃饭了,应该有些朋友看这个视频时还饿着肚子吧,那这趴我们快速跳过啊。”


快进ing




09:29


“是这样我现在刚洗完澡,咱们去看看阿蒲和小齐在干嘛。”


“信还是不信!”


“不信!”


“啊他们在休息室玩爱信不信,对的这里有很多桌游像以色列麻将啊,德国心脏病啊,狼人杀啊这些,晚上没事和朋友一起打几盘是挺不错的。”


“我呢因为明早还要赶飞机回去上班就不参加他们的晚间游戏了,对,我过一会就要去睡觉了。”


郭文韬穿着小恐龙睡衣整个人缩在被子里,怀里抱着桃子抱枕,镜头里看着特别小一团。


他冲着镜头笑了笑,又接着说道:


“最后替小齐宣传一波,齐遇记的开业剪彩仪式是在四月十三号的中午十二点,到时候我和阿蒲还是会过来的,然后还有和我们一个学校的学弟唐九洲,你们应该认识他的,现在是个小爱豆,对,请他过来助演一下。”


“然后是这个民宿的设计师王春彧王老师和内部的软装设计师邵明明,他们也会过来。剪彩仪式小齐会开现场直播的,大家感兴趣记得四月十三号中午十二点,锁定某站起司君的直播间哈。”


“对就是剪彩后就正式开业了,大家有事没事都可以过来住上个一两天,这里环境真的很不错,没骗你们,地址是光明村白羊坡组4号。”


“好啦,大家晚安。”






FIN.

评论(1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